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鄭裕民會計師, 台中大里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林清玄:菠蘿蜜  開車載朋友路經天母東路,突然看見路邊貨車掛了一塊大木板:“菠蘿蜜,很好吃。”  我問朋友說:“吃過菠蘿蜜嗎?”  “沒有。”  “去買一個來吃。”雖然我的車子已經開遠,為了讓朋友一嘗菠蘿蜜的滋味,立即回轉車子,繞了一圈,停在掛著菠蘿蜜牌子的貨車旁。  賣菠蘿蜜的是一個年輕嬌小的小姐,顯得那些菠蘿蜜更為巨大,菠蘿蜜也確實是巨無霸的水果,只有大西瓜勉強可以與它比大。  “小姐,請幫我稱一個菠蘿蜜。”我說。  她有點艱難的把菠蘿蜜放在秤上,說:“三千六百元。”  我聽了,倒退三步,因為我原來預期一個菠蘿蜜頂多五六百元。想到去年我在高雄縣六龜鄉的不老溫泉,挑了一個最大的菠蘿蜜才五百元,而且現挑現開,老板把肉挑出,把心包好才交給我們,沒想到在台北挑了一個最小的,竟是七倍的價錢。  小姐看我面有懼色,說:“不然,你買一半,只要兩千元左右。”  我搖搖頭。  她說:“四分之一?大約只要一千元。”  我又搖搖頭。  她說:“我還有剝好的,一盒三百五,三盒一千元。”  最后,我買了一盒剝好的菠蘿蜜,由于凍在冰柜,十分清涼,可惜只有十幾粒,實在太貴了,不過,朋友總算也吃過菠蘿蜜了。  我對朋友說,菠蘿蜜會變成這么貴的水果真是始料未及,從前我們老家山上就種著一棵菠蘿蜜樹,樹形并不高大,只有一丈左右,但每年到夏天盛產,總會結出二三十顆果實,每顆都有二十幾斤重。  當時在鄉下,菠蘿蜜沒有人要買,因此收成時頂煩惱的,總要捧去送給親戚,有時親戚嫌麻煩,甚至不肯要。  剖菠蘿蜜是一件大工程,因為果實的粘性很強,刀子常會粘在其中,每次父親把菠蘿蜜剖開,衣褲總是汗濕了。  菠蘿蜜的肉取出,肉質金黃色,味道強烈,就像把蜂蜜澆在起司上,我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一種水果比菠蘿蜜更甜了。  菠蘿蜜的種子大如橄欖,用粗海鹽爆炒,味道香脆,還勝過天津炒栗,這是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吃的,抓一把藏在口袋,一整天就很快樂了。  菠蘿蜜心,像椰子肉一樣松軟,通常我們都用來煮甜湯,夏夜的時候,坐在院子喝著熱乎乎的甜湯,汗水流得暢快,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曾經在南洋生活過的父親,吃菠蘿蜜時,常會提起戰時在南洋的艱苦生活,有時候把菠蘿蜜拿來當飯吃,那時總是嫌菠蘿蜜長得還不夠大,現在則一個都嫌太大,十幾個孩子吃不完。  嫌菠蘿蜜太大,是因為三十幾年前還沒有冰箱,切開的菠蘿蜜要當天吃完,否則隔夜就爛掉了。為了把一顆菠蘿蜜一次吃完,我們也把菠蘿蜜當飯吃,一直到現在,只要一想到菠蘿蜜,那強烈的特殊芳香,就立刻在心里涌現出來。  萬萬沒有想到,從前送人都嫌麻煩的菠蘿蜜,現在竟是台北最昂貴的水果。我和朋友坐在車里,細細品嘗那用小盒盛裝的冰鎮菠蘿蜜,真有一點世事難料之感。  朋友說:“菠蘿蜜會這么貴,可能是近年佛教盛行的緣故,‘菠蘿蜜’是多么好的名字,好像吃了就會開悟呢!”  “菠蘿蜜”確實是好名字,它原產于印度,根據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菠蘿蜜,梵語也,因此果味甘,故借名之。”菠蘿蜜在佛教的原意是“到彼岸”,拿來稱呼一種水果,使人在吃的時候也容易沉入了新的境界,想到那遙遠的彼岸是不是金黃色,而充滿著石蜜與醒醐一樣的芳香呢?  在我童年的時候,每年菠蘿蜜成熟就已經立秋了,熱帶的雨季來臨,每日午后,大雷雨像赴約似的,奔跑飄灑在南方的山林。我常靠著窗口,看那雨中的菠蘿蜜樹,看著果實一天天長大,心里就會為土地與天空的力量感動。然后我會想,有一天我一定會穿過菠蘿蜜的圓葉,翻過背后的山,到一個繁華的地方去。  那繁華,是我的彼岸。  但是,此刻我生活在當時向往的繁華城市,立秋大雨中的小屋,靠在窗口的孩子卻成了我現在的彼岸了。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菠蘿蜜多。  在智慧體驗最深的地方,哪里才是此岸?哪里才是彼岸?在此岸與彼岸之間,船的航行是不是也有好的風景?在此岸與彼岸之間,是不是也有休憩之所在呢?  中年以前,我們的整個生命都是為了奔赴自定的“彼岸”而努力,愛情、名利、權位、成功都是岸上的風景;到了中年,所有的美景都化成虛妄的煙塵,俗世的波折成為一場無奈,我們開始為另一個“彼岸”奔忙,解脫、永生、自在、凈土,直到我們觀見了心中的消息,才恍然一悟,彼岸根本就是永無盡期,菠蘿蜜多永在終極之鄉。  何處有真實的“彼岸”呢?在“此岸”中是否有彼岸的消息呢?  菠蘿蜜到底是最后的解脫?或者只是一個水果?能好好吃一個水果,是不是也能回味到凈上的芬芳?  童年時被迫把菠蘿蜜當飯吃,是好的,因為“菠蘿蜜多”;現在菠蘿蜜如此昂貴,把菠蘿蜜當珍珠來吃,也是好的,因為“菠蘿蜜甜”。  菠蘿蜜本無貴賤、是非、高下,一向就是那個樣子的。  我們的心也是如此,童年向往繁華的心與中年渴望隱遁的心是同一個心;少年訪煌時四散奔馳的心與中年靜定時返觀自在的心是同一顆心。  心的本色是(www.lz13.cn)相同的,只是在時光中浮動而已。  菠蘿蜜的本色也是相同的,但有時暗香浮動,有時照見五蘊皆空。  吃完菠蘿蜜,我開車繞過天母東路,開往陽明山的小路,沿路相思樹與松林迎風招展,像極了我們童年的山林,腦海中突然浮現這樣的句子:  五月松風  人間無價  滿目青山  菠蘿蜜多  菠蘿蜜的香氣于是隨著松風,環繞了整個山林。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吝嗇的人 林清玄:真誠相待分頁:123

受助感言(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以及在座的各位校長書記們:  大家好!  接過這份沉甸甸的關愛和祝福,我內心的感動和感激已不是短短的幾句話所能表達。  我是一名來自李市鎮洞塘村九組的貧困大學生,我叫程碧。我的父親于11年前病逝,現已61歲的母親將我一手拉扯大。我的姐姐一直用她微薄的收入支撐著整個家庭。媽媽和姐姐省吃儉用甚至到處借錢供我上學,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時刻,我們也沒有放棄過希望,因為我們都堅信最終可以通過知識來改變家庭的命運。  2008年是我人生中最值得銘記的一年。2008年我們的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個人也成功地考入了四川外語學院對外漢語專業。我母親和姐姐十分的高興,她們都覺得看到了曙光。但是川外高昂的學雜費用卻讓我們全家人犯了愁。我的小學老師也就是現在的洞塘中心小學校的校長黎光明校長熱心的提醒并幫助我申請了江津區圓夢基金會提供的生源地助學金,讓我順利的踏上了艱難而又幸福的圓夢之旅。  在學校,我一直告誡自己不可因家庭條件不好而自卑氣餒。相反,我要把學習生活中不得不面對的困難和來自經濟方面的壓力當作一種動力和挑戰。因此,我一直保持著樂觀的心態。除了學好課堂知識之余,積極地加入了學校學生會,并通過一年出色的工作表現,被提升為學生會秘書處處長。  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讓我更加的眷戀知識殿堂,更加的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機會。  新學期開些在即,交學費又一次成為擺在我和我家人面前的一道難題。正當我們一家人正在為學費的問題焦頭爛額的時候,李市鎮黨委書記李強書記從刁建勇主任和黎光明校長處得知了我的困難,當下決定慷慨解囊每年資助我學費五千元。刁主任知道我對德語懷有很高的熱情,也主動提出出資幫助我學習第二外語,完成我對德語夢的追逐。  如今,我的求學路已經十分順暢了。“感激涕零”是我唯一能用來表達自己內心感激和感動之情的詞語。在內心深受觸動的同時,我也明確了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我的家鄉是一個十分閉塞的山村,很多家長的教育觀念還十分陳舊,這就使得許多和我一樣有了求學夢的孩子苦于得不到父母的支持而無緣更廣闊的天地,被永遠地囚禁在了山里。因此,我要做的不僅僅是要成功地改變自己和我家庭的命運,更要通過我的成功使更多的父老鄉親樹立知識改變命運的觀念,使更多的孩子看到希望、堅定理想。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我的初中語文老師把蒲松齡的這副對聯介紹給了我,我一直將其作為我的座右銘。“天將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苦難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只要有堅忍的意志,就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難,取得成功。  我想我是很幸福的。因為我不僅有一位偉大的母親、一位偉大的姐姐,還有以為偉大的書記、偉大的主任、偉大的校長以及這么多偉大的老師們關心幫助著我。他們的善舉,不僅僅是幫助我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也為我上了一趟生動的人生哲學課,更為我提供了學習的榜樣。我也幸福地看到需許多多和我一樣面臨著經濟困難但志存高遠的貧困學子們,在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幫助下,逐步實現自己的理想。  今天,在這里,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天下的學生想戰斗在教育事業第一線、辛勤培育我們的園丁們致以崇高的敬禮!祝愿全天下的老師都能身體健康、合家歡樂、桃李滿天下!  同時,我不得不代表我個人以及所有被愛心行動關心著幫助著感動著的貧困學子們,向李書記、刁主任、黎校長、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們以及各行各業不知名的熱心人士深深鞠躬!沒有你們的幫助就不會有我們的今天,也不會有我們的未來!  最后,我必須代表自己和所有有志的貧困學生再次向各位表態,我們一定會將勤奮學習進行到底,無論今后遇到多大的困難不灰心不放棄,爭取成為有用之才;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將努力回饋社會,造福桑梓,不負大家的期望。  謝謝!  受助感言(二)  文/郭安斌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困難與挫折,它常常讓我們感到無助和悲觀。然而,總有那么一些人,在幫助著我們。當我真正的遠離家鄉,奔赴到千里之外的北京的求學時,我才真正的切實體會到了它的溫暖。“飲水思源,心懷感恩”我們感謝那些曾經無私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  我是一名來自農村的學生,父母都是農民出身,土地是家中衣食及其他花費的主要來源,家里的子女也較多,經濟狀況本來就十分的拮據。但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在我小學時降臨,我的母親不幸因癌癥而去世,這場變故第一次摧毀了家里的經濟;而后父親為了有人能夠照顧我和比我大4歲的姐姐的生活,又為我找了一位后母,雖然生活依舊艱辛,但是家中的生活總算步入了正軌……然而,命運的不幸卻又一次降臨,初二時我的后母也因病不幸去世,這使得家中的經濟再次陷入了崩潰……這使得我面臨著輟學的風險,但是父親卻仍舊不顧生活之艱難,堅持讓我們幾個兄弟姐妹上學……為了給家里減少經濟負擔,高中時,我忍痛放棄了到市重點中學讀書的機會,到了一所普通的私立高中讀書,因為這里可以為我免除學費并且還提供一定的生活補助……2009年6月我參加了全國高考,最后被北京工商大學所錄取,這對家里來說是又一個喜訊,但是也是一個很重的負擔——學費,為了我能夠順利入學,父親進行了“總動員”,為我湊足了第一學年的學費,讓我安心的進入了大學。雖然進入了大學,但是我卻總是高興不起來,因為后三年的學費仍舊是個問題。在老師和同學提醒下,我來到了資助中心,那里的老師為詳細的講解了個各項資助項目,并幫助我進行了貧困生自助登記!  回望我過去兩年的大學生活可謂是既充實有著無盡的歡樂。  首先是思想道德,在大一上學期我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并獲得了班級評議的通過完成了黨課結業,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在大二下學期,我通過班級推優,成了一名發展對象。在今后我將更加努力學習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不斷提高自己,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其次是學習方面,我總體上做到了努力學習,具體表現: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認真聽講、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不掛科等,(www.lz13.cn)在大一學年績點3.64、大二學年績點3.857的成績。但是,在此期間,特別是大一下半學期,由于工作及其他方面一寫原因的影響,我的成績出現了下滑,這是讓人十分驚醒的事;在大二學年我積極改正不良習慣,合理調配時間,終于把學習成績提升了上去。  再次是工作方面,第一是班級活動,在進入大學后我參加了班委的競選,最后被任命為班級生活委員、安全委員,而且還當上了數學課代表,在這兩年的工作中我,努力完成老師、班級交給的各項任務。同時積極參加各項活動,例如:班級辯論會、班級運動會等;第二是學生會方面,在進入大學后我參加了學生會,在哪里我認識了許多朋友;第三是勤工助學工作:在這兩年的工作中我本著盡責的態度,努力完成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收到了老師的好評。  再其次是課外活動方面,我參加了校級運動會、拔河比賽,辯論會等,在校學生會組織系統里,我參與組織了辯論會、燈謎會和讀書節等活動,參加了學生會組織的“新學期學校的迎接新生”活動和“新生運動會”志愿服務活動。  最后是生活方面:這兩年的大學生活,生活消費方面,我做到了勤儉節約,不浪費,合理的花費生活費;在和同學相處方面,我做到了團結同學,互幫互組,互相謙讓,正確處理和同學們的關系,沒有和同學發生過矛盾,使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和諧美好!  在大二上學期,進行的綜合測評中我的績點3.64,最后結果79.33,申請獲得了“北京市國家助學金(一等)”、校獎學金三等,這是學校、老師對我的鼓勵和支持;大二學年,我的績點是3.857,以后會更及努力,爭取得更好的成績。回想從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有著老師們無私的關懷和幫助。  俗話說:“飲水思源”。從助學貸款到國家助學金,再到LotionSPA德育助學獎,這些對廣大寒門子弟的幫助是國家、學校、社會以及無數老師們奉獻。  “投吾以桃,報之以李”,我們要把這份感恩珍藏下去,把這份精神傳承下去,我們要努力地以自己的行動回報那些幫助我們的人,回報社會,回報國家!  飲今日之水,我們思其源;承此時之助,我們感其恩!  特此感謝! 高考感言 結婚幸福感言 感言怎么寫分頁:123

高薪的條件你符合幾個?共勉之  生活中時常聽到人們抱怨工資少,但是抱怨歸抱怨,你是否意識到自身的一些問題呢?高薪的條件你又滿足幾條?  一、忠誠  單位可能開除有能力的員工,但對一個忠心耿耿的人,不會有領導愿意讓他走,他會成為單位這個鐵打營盤中最長久的戰士,而且是最有發展前景的員工。  1、站在老板的立場上思考問題;  2、與上級分享你的想法;  3、時刻維護公司的利益;  4、琢磨為公司賺錢;  5、在外界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  二、敬業  隨著社會進步,人們的知識背景越來越趨同。學歷、文憑已不再是公司挑選員工的首要條件。很多公司考察員工的第一條件就是敬業,其次才是專業水平。  1、工作的目的不僅僅在于報酬;  2、提供超出報酬的服務與努力;  3、樂意為工作作出個人犧牲;  4、模糊上下班概念,完成工作再談休息;  5、重視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  三、積極  不要事事等人交代,一個人只要能自動自發地做好一切,哪怕起點比別人低,也會有很大的發展,自發的人永遠受老板歡迎。  1、從“要我做”到“我要做”;  2、主動分擔一些“分外”事;  3、先做后說,給上司驚喜;  4、學會毛遂自薦;  5、高標準要求:要求一步,做到三步;  6、拿捏好主動的尺度,不要急于表現、出風頭甚至搶別人的工作。  四、負責  勇于承擔責任的人,對企業有著重要的意義,一個人工作能力可以比別人差,但是一定不能缺乏責任感,凡事推三阻四、找客觀原因,而不反思自己,一定會失去上級的信任。  1、責任的核心在于責任心;  2、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  3、言必信,行必果;  4、錯就是錯,絕對不要找借口;  5、讓問題的皮球至于你;  6、不因一點疏忽而鑄成大錯。  五、效率  高效的工作習慣是每個可望成功的人所必備的,也是每個單位都非常看重的。  1、跟窮忙瞎忙說“再見”;  2、心無旁騖,專心致志;  3、量化、細化每天的工作;  4、拖延是最狠毒的職業殺手;  5、牢記優先,要事第一;  6、防止完美主義成為效率的大敵。  六、結果  “無論黑貓、白貓,抓得到老鼠就是好貓!”,無論苦干、巧干,出成績的員工才會受到眾人的肯定。企業重視的是你有多少“功”,而不是有多少“苦”。  1、一開始就要想怎樣把事情做成;  2、辦法永遠要比問題多;  3、聰明地工作而不僅僅是努力工作;  4、沒有條件,就創造條件;  5、把任務完成得超出預期。  七、溝通  不好溝通者,即便自己再有才,也只是一個人的才干,既不能傳承,又無法進步;好溝通者,哪怕很平庸,也可以邊干邊學,最終實現自己的價值。  1、溝通和八卦是兩回事;  2、不說和說得過多都是一種錯;  3、帶著方案去提問題,當面溝通,當場解決;  4、培養接受批評的情商;  5、胸懷大局,既報喜也報憂;  6、內部可以有矛盾,對外一定要一致  八、團隊  團隊提前,自我退后。不管個人能力多強,只要傷害到團隊,公司決不會讓你久留——不要認為缺了你一個,團隊就無法運轉!  1、滴水融入大海,個人融入團隊;  2、服從總體安排;  3、遵守紀律才能保證戰斗力;  4、不做團隊的“短板”,如果現在是,就要給自己“增高”;  5、多為別人、為團隊考慮。  九、進取  個人永遠要跟上企業的步伐,企業永遠要跟上市場的步伐;無論是職場還是市場,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參與者都不希望被淘汰。為此就一定要前進,停就意味著放棄,意味著出局!  1、以空杯心態去學習、去汲取;  2、不要總生氣,而要爭氣;  3、不要一年經驗重復用十年;  4、擠時間給自己“增高”、“充電”;  5、發展自己的“比較優勢”;  6、挑戰自我,未雨綢繆。  十、低調  才高不必自傲,不要以為自己不說、不宣揚,別人就看不到你的功勞。所以別在同事面前炫耀。  1、不要邀功請賞;  2、克服“大材小用”的心理;  3、不要擺架子耍資格;  4、凡是人,皆須敬;  5、努力做到名實相符,要配的上自己的位置;  6、成績只是開始,榮譽當作動力。  十一、成本  節約,但不可摳門。不要把公司的錢不當錢,公司“鍋”里有,員工“碗”里才有;同樣,“鍋”里多,“碗”里也自然就多。而掌勺的,恰恰就是你自己。  1、報銷賬目,一定要誠信;  2、不耍小聰明,不貪小便宜;  3、不浪費公司的資源,哪怕是一張紙;  4、珍惜工作的每一分鐘時間;  5、每付出成本,都要力爭最大收益;  6、記住:省下的,就是利潤!  十二、感恩  為什么我們能允許自己的過失,卻對他人、對公司有這么多的抱怨?再有才華的人,也需要別人給你做事的機會,也需要他人對你或大或小的幫助。你現在的幸福不是你一個人就能成就的。  1、老板給了你飯碗;  2、工作給你的不僅是報酬,還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3、同事給了你工作中的配合;  4、客戶幫你創造了業績;  5、對手讓你看到距離和發展空間;  6、批評者讓你不斷完善自我。 什么決定你拿高薪 “職業理想”不等于高薪 如何把自己修煉成高薪人才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資本配置
事務機器產業節稅方式 事務所「暫結」半年帳做什麼?對我有什麼好處? 怎麼簽訂勞雇契約?有無版本提供?

arrow
arrow

    j86u5h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